English

长安街又向西延长

本月20日晚至21日晨公主坟以西断路施工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18日讯(记者 曹茜 通讯员 李惠敏)长安街西延长线道路整治工程已开始。此次西延工程从公主坟至首钢东门,并分三个阶段进行:公主坟——玉泉路;玉泉路——古城路;古城路——首钢东门。记者获悉,8月20日21:00起至21日6:00,公主坟以西断道,市政工程施工单位将从公主坟到古城路口进行路面摊铺,各种车辆请绕道行驶。

据承担长安街西延长线整治工程的市政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,路面摊铺,即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上铺设改性沥青,从公主坟到古城路口这段路是70年代初和地铁同步建成的水泥混凝土路面。经过30多年车辆的长期碾压,水泥板缝已破损严重,路面也出现碎裂和坑洞,此次延长线道路整治,这段路是工程的重中之重,也是北京市第一次大面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铺设改性沥青,此次使用的改性沥青比一般改性沥青寿命长,在高温下稳定性能好,低温条件下张力强,更适用于交通流量大的路段。

据悉,长安街西延长线整治工程全部在夜间进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